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佐佐木典士「極簡主義」~ 不要被牽著鼻子走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ぼくたちに、もうモノは必要ない。 - 断捨離からミニマリストへ -






  身邊物品愈少,人生愈幸福。

  因為我們再也不需要物品填滿我們的人生。-- 
佐佐木典士 

       







  



佐佐木典士
我36歲,單身。在出版社擔任編輯,明明沒結婚,卻也沒存下什麼錢。
以前那一點也不值錢的自尊,現在也沒了。對工作失去熱情、連女友也跑了。
大概就是世人說的人生失敗組吧!
我沒有豐功偉業,也沒什麼值得炫耀,但接觸「極簡主義」後的我可以大聲地說:
「我的東西少,但每天都很幸福。」
佐佐木典士










有餘裕把貧窮或簡單寫成書的人,
並沒有真正理解為生活所逼的況味,
就像他看到路上的遊民,
也順理成章地會繞路走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