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你變成了我,我變成了你 -- 日劇(民王/たみおう)

你變成了我,我變成了你 -- 日劇(民王/たみおう)



日劇<<民王/たみおう>>第一集的開頭滿離奇的,姑且不探就原因。當日本總理的老爸跟不懂幾個漢字的大學生兒子,父子身份跟器官互相對調的梗的確有點離譜,剛開始看會有點錯亂,但不減損劇情內容想要探討的議題。"你變成了我,我變成了你",才有機會從對方的角度出發面對問題,從國家治理到平民百姓的難題,其實是一體兩面,擺在一起觀看,更能瞧出問題的全貌,政治原來也可以這樣呈現。節奏明快又能從中思考一些問題,放鬆的部分如餐館的豬排咖哩飯橋段增添了幾分真實跟有趣,也更為接近大家的日常生活。看完首集,追完應該是沒有疑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