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瘋牛排洋食(Big 超大牛排)

瘋牛排洋食(Big 超大牛排) | 台南市長榮路三段33號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 問題牛排四處竄!原來都是組合肉! 你要幾分熟?組合肉從不標示政府緊閉雙眼!



連續幾天於雲居樓過堂,中午皆受無修正版和尚素食,下山第一件想衝去做的事便是大口吃肉,於是坤坤隨同友人直接驅車前往牛店殺牛。

微瘋牛排厚切牛排(12oz)固然滿足了吃肉的慾望,然而用餐的過程中卻不時想起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其實吃飯應該不要特意去追求,給什麼就吃什麼,也不要給好吃的,卻故意不吃──就是給好的或不好的一律都吃。


美觀絕對不等同於好吃。 
我們看人,都曉得外表的嬌豔或帥勁不見得就意味著也能心慈心美; 
水果也是一樣……果然好吃:Yilan的台灣水果尋味記 作者: 葉怡蘭



至於錢財或車子,更不要天天汲汲營營,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是被社會的制式價值給綁架了。每天接觸的電視新聞、報章雜誌等媒體無形中灌輸芸芸眾生不正確的觀念,小心被荼毒還不自知。例如:現代人大都將注意力集中在追求財富,造成現代人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的利益。對於人生價值,佛學提供了一種全然不同於世俗的洞見。

放下,解脫。回頭是岸,身心自在。





三不善根:
  • 給憂心未來的年輕爸媽
    網路上數不盡的「美食部落格」和「投資理財部落格」,
    赤裸裸地展現著當代人的空洞化,
    赤裸裸地展現著當代人的虛無、低俗、無聊;
    博客來的暢銷書排行榜赤裸裸地展現著當代人文內涵的萎縮。

  • 食安問題可以大幅改善嗎?
    事件發生後,豬油價格暴漲,很多人開始自己炸豬油。 麵包出問題,自己做麵包;豬油出問題,自己炸豬油。這是台灣人既可愛而又可悲的特質,表現出我們用周朝(雞犬相聞而不相往來)方法解決廿一世紀社會問題的天真。 問題是,你可以完全不買外購食品嗎?你的孩子可以完全不買外購食品嗎?自力救濟解決的是問題的小環節,大環節還是在整個社會的結構性問題。但是,台灣人只會自力救濟,不會去認真思考結構問題,不以為可以改善結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