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你是否樂在其中?42.195公里」-- 愈跑,心愈強大讀後感 X 歐陽靖

愈跑,心愈強大:跑步教父席翰醫生教你成為自己的英雄   The Essential Sheehan:A Lifetime of Running Wisdom from the Legendary Dr. George Sheehan   作者:Dr. George Sheehan   譯者:游淑峰






關於跑步,醫師跑者(Dr. George Sheehan)一語道破:「你是否樂在其中?」這不只在運動方面適用,在人生的其他面向亦然。看完封面封底目錄,就知道會喜歡這本書,隨意讀了幾篇,決定帶回家,泡杯大吉嶺紅茶慢慢享用,但那會是在我換上跑鞋,盡情跑個盡興後才會發生。也許讀完會買本英文版重讀,列為今年讀過的第三本好書,免費看又能跑到飽。跑步,不為什麼,就是無為而跑。每一步,你都確實前進;每一秒,你都自信存在。這裡的自信來自每跑一步對於自己有信心,而不是建立在和別人的比較上。












資深健身教練倫貝利(Olga Rönnberg)建議希望健身的人「應從最基礎做起,與朋友一起散散步, 討論一下你是誰,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不要為社會言論所左右,也不要總是圍著飲食和鍛練繞圈子,考慮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從內心上成為一個強大的人,從而成為一個更自信的人」。 (如何健身?瑞典人崇尚中國古老智慧)













我的初全馬在 2013 年三月,也就是說我的馬拉松跑齡還不到三年。我跑過 9 場全馬,每一場都在 5 小時左右完賽。也就是說;我是個資淺的跑者,也是個龜速跑者。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XXX 比歐陽靖厲害」、「XXX 比歐陽靖早跑多了」...
GinOy 歐陽靖(Official) 貼上了 2015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