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2017美國IRS退稅實務:券商發的(Form 1042-S)、申請 ITIN 碼(Form W-7)、報稅年度(Form 1040NR)、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

2017/04/14 把全部文件(Form W-7、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Form 1042-S中的Copy C、該年度的 1040NR)寄到美國

2017/06/20 IRS寄給我專屬的ITIN

2017/06/29 IRS寄還我繳交的外交部驗證過的護照影本

2017/07/19 IRS直接把退稅金額退到TD Ameritrade帳戶



TD Ameritrade  
My account ---> History & Statements ---> Transactions







「就算時間放得很長,股市投資仍可能是虧損的。」
──《股海勝經,第99頁,絕版書》





郵寄前最後確認:
1. W-7 表格
2. 外交部驗證過的護照影本或護照正本(選一種繳交即可)
3. 該年度的 1042S (券商寄發的Form 1042-S中的Copy C)
4. 該年度的 1040NR

若是初次申請 ITIN ,連同報稅,請寄到: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USA







查詢目前處理進度

IRS 查詢進度網址:
2017/07/19 IRS直接把退稅金額退到TD Ameritrade帳戶




TD Ameritrade  
My account ---> History & Statements ---> Transactions










2017/06/29 IRS寄還我繳交的外交部驗證過的護照影本





2017/06/20 IRS寄給我專屬的ITIN



2017/04/14 把全部文件(Form W-7、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Form 1042-S中的Copy C、該年度的 1040NR)寄到美國

國際及大陸各類郵件查詢
http://postserv.post.gov.tw/pstmail/main_mail.html









聖方濟的祈禱詞:「請讓我可以去撫慰而不尋求撫慰;去了解而不尋求了解;去愛而不尋求愛;因為唯有忘記自我才能發現自我。」



修改來源:



本篇英文部分取自美國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TD Ameritrade等,可以跳過不看,只是用來強化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根據,因為充分了解過後,有所本才能安心。

就親自報稅來看,可以用英文解決問題,重點就是用,而不是學,不要再學英文了,學而不用,簡直是浪費生命。

感恩網路上眾多前輩貢獻心力,在此整理成自己運用的流程,日後回顧也能較快上手。

第一次報稅一定會不知道怎麼開始比較好,但只要開始填了第一格,問題在過程中就會自動浮出來,不要老想著要別人幫忙(例如台灣指數化投資神人綠角醫師),老追著過期很多年的資料也不是辦法。我們要學會自己求解,本著人助自助的精神,盡量依靠自己找出答案,盡量把求解的過程跟來源貼給大家,保持資料的新鮮度,這樣才能走得踏實,分享跟助人為快樂之本,可真是一點都沒說錯。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直接填這兩份表格:申請 ITIN 碼(Form W-7)、報稅年度(Form 1040NR),把文件下載到你的硬碟再填寫,填完記得存檔,然後列印出來,再用筆簽上你護照上使用的名字。

整篇看完,如果你還無法按圖索驥,實做一次看看,那就只好花錢去上某名師的報稅課程,也許短期內還算值得,但長期來說絕對比不上親身克服學得多,因為你始終像個嬰兒般無法斷奶,永遠無法自學而獨立操作,何不試著自己走一遍呢。



exemptionnoun [ C/U ]

 US /ɪɡˈzemp·ʃən/

An exemption is a particular amount of money that is not taxed:
[ C ] a tax exemption



考慮成本後確認是否想要退稅
  1. 報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可以退稅
  2. 因報稅需要郵寄成本,省一點的話可以不用年年報,最多可累積3個年度再一次報 (如2016年可以同時申報2013-2015的退稅),但是非當年度的退稅,美國國稅局會以支票的形式退稅寄到台灣給你。美國的支票在台灣只能光票託收,但要付銀行費用,不然就是把支票用拍照的方式存到美國券商嘉信(Charles Schwab),免收費,但前提是你要有嘉信的帳戶。每一年都報稅的話,退稅可以直接存入TD,但每年都要花錢郵寄文件。考量提領期、免稅額、ACH電子轉帳、VISA Debit card(VISA金融卡)跟退稅的支票去處,值得研究一下在嘉信開戶,開戶門檻,需先匯入$25,000鎂以上的資產,才算開戶成功。
  3. 本篇文章所列方法,為 ECI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報稅方式
  4. 美國2017年度報稅(即2016所得)的個人免稅額為 $4050 USD
  5. 如何下載 1042S 表格: TD Ameritrade 券商:登入網銀 > My Account > Tax Center > 選擇年度 > 點擊 1042S 即可



申請流程:
1. 
申請 ITIN 碼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縮寫。這個碼純粹是報稅用的,也只有報稅的用途。)ITIN的用途為何? (What is an ITIN used for?) ITIN只用於申報聯邦稅,沒有其他任何用途。國稅局核發ITIN給個人,以幫助他們遵從美國稅法的規定,同時它也提供了一個辦法,能夠有效率地處理與記錄沒有社會安全號碼(SSN)者的稅表和繳納的稅金。


填寫 W-7 form ,點此下載 (來源:https://www.irs.gov/uac/About-Form-W7)


如何填寫教學文:








What's New 
You can file your Form 1040NR electronically. Beginning with your 2016 Form 1040NR, you can electronically file (e-file) your return. We encourage you to e-file. When you e-file, you can save time, increase your accuracy, and more.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see Options for e-filing your returns – safely, quickly, and easily, later, or go to IRS.gov and click on IRS e-file.





Form W-7, Application for IRS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Use this form to apply for an IRS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 An ITIN is a nine-digit number issued by the U.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RS) to individuals who are required for U.S. tax purposes to have a U.S.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but who do not have and are not eligible to get a 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

Current Products

Form W-7
Application for IRS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 For use by individuals who are not U.S. citizens or permanent residents.


2.護照正本申請的話問題還是比較少啦。護照有潛在的寄丟或弄壞的風險,但初期沒有其他費用。



申請外交部認證過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 (費用400元)
來源:http://ribtw.blogspot.com/2014/03/itin.html?showComment=1396330666292#c5174850670974225382

由外交部辦護照的地方所發的影本與正本相符的文件,IRS 是會寄回的。以護照十年的時間,這一張證明最多可以申請兩次ITIN碼。若怕寄護照正本過去會遺失的話,可以使用此方法。2013年申請ITIN是用外交部認證的護照影本,就是證明此影本與正本相符。自己印彩色的
有照片及簽名的那頁,在空白處,外交部領事局會蓋鋼印,附註證明文字。這份文件要400元,小貴。我再加上一封信,說明這份文件是由中華民國政府官方發出的證明文件,IRS是接受的。申請完後,會再寄回來,等五年後ITIN期滿,還可以用一次。給有需要的人參考。jwhei您影印的護照影本是用彩色的還是黑白的? 影本,黑白,OK。不用怕。特別說明一下,我當初也是因為怕護照遺失,所以用這個方法。我的附件是一封信供參考The completed W-7 form and a certified copy of my passport are enclosed.This copy has been certified as a true copy of the original. It was certified by Chia-Ming Chao,section chief ,Southwestern Taiwan Branch Offic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signed on April 24, 2013.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by email ([my email address:jwhei@**********]) .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assistance. jwhei



如何申請: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boca.gov.tw/ct.asp?xItem=2994&ctNode=706&mp=1
80143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36號2樓








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櫃台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 — 下午:17:00 (中午不休息,另申辦護照櫃台每週三延長辦公時間至20:00止,惟倘遇天災或停電等不可預期情況,本處得視狀況調整(或暫停)受理時間)。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不上班)


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與正本相符證明

出具證明申辦說明

說明倘國、內外要證機關無特別規定要求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須先經國內地方法院公證處或民間公證人證明,申請人可直接向本局或本部中部、南部、東部、雲嘉南四辦事處申辦出具中華民國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與正本相符之證明。
應備文件1.填妥之文件證明申請表。
2.中華民國護照正本及影本兩份(一份為供本部存卷用)。(註:倘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證明係為持往國外證明本人簽名與護照上之簽名相同者,請先檢查持照人是否已於護照正本上簽妥姓名)

3.申請人未能親自辦理,可填妥文件證明申請表上之委任書(申請人須親簽)或另提出經申請人親簽之委任書正本委任他人代為申請,另應檢具申請人之護照正本辦理。

4.申請人為公司行號,請檢附法人設立證明文件正本並另提供影本一份供本部存卷(倘無法提出法人設立證明文件正本,可提供影本並加蓋公司大、小章後供本部存卷)及加蓋公司大、小章之委任書正本,代理人(送件人)請攜帶職員證明及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另各提供影本一份供本部存卷)。
※代理人應成年(滿二十足歲)且具有行為能力。
※倘申請人未成年或受監護宣告,須由法定代理人或由法定代理人委託他人代為送件,由法定代理人代為送件時,另需檢附法定代理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及足認具申請人法定代理人資格之證明文件。

驗證費用1.一般正常件收費,每件新台幣四百元。
2.速件處理費,每件加收新台幣二百元。
※已完成速件繳費程序後即不得辦理退費。
工作天數1.一般正常件:二個工作天。
2.速件處理:一個工作天(當日送件,隔日取件)。
※文件內容有疑義,須再行查證者,不在此限。
※倘遇突發不可抗拒之狀況(例颱風假)則領件日順延。

文件證明申請須知重要資訊[http://www.boca.gov.tw/content?mp=1&CuItem=1410]

倘申請人不便領件,為便利民眾,申請人於本局完成送件程序後,可持收據正本至本局一樓大廳郵局代辦處,繳付郵資申請由郵局代領代寄回文件之服務;倘向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申辦,可於完成送件程序後,自行持收據向該處所在之辦公區內之黎明郵局(台中市南屯區博愛街80巷49號)繳付快捷郵資,申請由郵局代領代寄回文件之服務;向外交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申辦,則可於完成送件程序後,向櫃檯同仁預付回郵郵資並填妥信封,該三辦事處將於文件完成證明後,逕寄回申請人。



3.ITIN to be requested
1040NR form
請根據報稅年度選擇該年度的 1040NR 表格來填寫,點此下載

如何填寫教學:




<o>TD Ameritrade</o>的全新<o>Direct Deposit</o>服務<br><small>——免申請即可退稅入戶,退稅$2500以上還有現金回饋</small> - Rib的投資學習筆記

Can I direct deposit my tax refund into my TD Ameritrade account?
You may be able to automatically deposit your tax refund into your TD Ameritrade account. Please refer to IRS or state instructions regarding direct deposit to find out if you are eligible for this service.

If you are eligible for direct deposit, enter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on your Form 1040 and Form 1040A:
  • For Routing number, enter the TD Ameritrade routing number: 021912915
  • For Account number, enter the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number. (To find your account number, go to Client Services > My Profile > Personal Information.)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 的服務。只要是它的客戶,不論資產大小,都可以請IRS 將退稅直接匯入TD Ameritrade的帳戶之中。 使用方法很簡單,例如要直接退税入戶的話,只要在 1040NR 表格填入





Routing number 021912915 (共九位數)
Type: Checking
Account number (可至 Client Services > My Profile > Personal Information 查看)。

自動存入帳戶的退稅方法,可以讓台灣投資朋友更快速、更方便與 更經濟的取得退稅款項。



Form 1040-NRU.S. Nonresident Alien Income Tax Return2016
Inst 1040-NRInstructions for Form 1040-NR, U.S. Nonresident Alien Income Tax Return2016



Form 1040NR, U.S. Nonresident Alien Income Tax Return

You may need to file Form 1040NR if you:
  • were a nonresident alien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 represented a deceased person who would have had to file Form 1040NR, or
  • represented an estate or trust that had to file Form 1040NR.

Current Products












郵寄前最後確認:
1. W-7 表格
2. 外交部驗證過的護照影本OR護照正本
3. 該年度的 1042S (券商寄發的Form 1042-S中的Copy C)
4. 該年度的 1040NR



郵寄地址
a. 若是初次申請 ITIN ,連同報稅,請寄到: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USA




b. 若已有 ITIN ,只要報稅,請寄到: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Center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Where To File E-file. 
If you e-file your return, there is no need to mail it. See the e-file page, earlier, or IRS.gov for more information. However, if you choose to mail it, filing instructions and addresses are below. 

Individuals. 

If you are not enclosing a payment, mail Form 1040NR to: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If enclosing a payment, mail Form 1040NR to: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P.O. Box 1303 
Charlotte, NC 28201-1303 
U.S.A. 

同時寄 ITIN 申請及報稅資料時,應寄至a (以最新文件為主,此地址僅供參考)






國際快捷郵寄狀態查詢:
(網頁右上角輸入郵件編號查詢)
https://www.usps.com/

查詢 IRS 處理狀況
https://sa.www4.irs.gov/irfof/lang/en/irfofgetstatus.jsp
綠角教學文: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0/05/check-on-your-refund.html

第一次報稅的預計花費
1. 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文件 => 400元
2. 國際快捷費用 (我一次寄三個年份的文件) => 390元
3. 退稅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成本 => 0元
(若你沒辦法直接存入美國券商帳戶,你收到支票要兌換成現金以後,還需要光票託收的費用)
=============================
我的花費最基本是 790元 => 若退稅金額低於此金額請暫緩報稅,累積幾個年度後再一起申報。
美國券商報稅教學整理懶人包: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6/03/2016-03-26.html

查詢目前處理進度(IRS 查詢進度網址:
https://sa.www4.irs.gov/irfof/lang/en/irfofgetstatus.jsp)





番外篇:會開嘉信理財的帳戶,不外乎就是想拿到他的VISA Debit card(VISA金融卡)和支票,並和TD Ameritrade帳戶做一個完美的搭配,絕對是地表上最強的組合無誤。

首先了解嘉信開戶的注意事項:



嘉信提供的VISA Debit Card(VISA金融卡)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
  • 若有緊急的小額資金需求,可以很容易在台灣ATM提領遠在美國的資金(免手續費)。
  • 在美資產的配息,能提供現金流作為被動收入(例如有投資JNK月配息的高收益債)
  • 出國旅遊,跨國提款免手續費。比在台灣拿現鈔換匯划算,也不需要帶一堆現鈔在身上。
  • 使得投資美股,少了一些距離感,多了一份安心感。



而嘉信提供的美金支票
  • 支票帳戶可以用來存入IRS的退稅(Direct deposit)
  • 開立後可透過光票託收存入台灣的銀行外幣帳戶(無金額限制)
  • 可以在TD Ameritrade帳戶設ACH電子轉帳,不管是從嘉信轉帳到TD或是從TD轉帳到嘉信,只要在TD網路銀行上做操作即可完成(也是免手續費)

最後,美金支票可以利用嘉信APP存入帳戶。(限開戶滿九個月以上的用戶申請)




HC愛筆記 財經部落格
2017年美國券商報稅已經起跑,還不知道如何報稅的投資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懶人包。
另外,今年特別花時間整理了1040NR表格的填寫方式,做了一個簡易詳盡的懶人包,只要依樣畫葫蘆,保證花不到半小時就可搞定,也不需要花上千元去上什麼美國券商報稅課程。
目前只提供給曾支持HC的投資朋友參考
1040NR懶人包下載(需有解壓縮密碼才可觀看):
https://www.dropbox.com/…/kr8x9x…/AABWUGK46q4SmDDXmW3goBfIa…
索取解壓縮密碼之條件:
1. 曾給 HC 推薦開戶且電匯成功,有拿到推薦金的投資朋友。(包括 Firstrade 或 TD Amertirade 的美國券商開戶)
活動詳情: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td-ameritrade-252016-2016-0…
2. 曾給 HC 推薦新申辦花旗信用卡且成功拿到推薦金的朋友。
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hclovenote/posts/1913658535536096
符合條件的朋友,欲索取解壓縮密碼,請填寫此表單:https://goo.gl/forms/YoHUpoPUbGQdSv3U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