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早知道就待在家》讀後感:身心健康時記得善待他人,並且滿足於日常生活的美好

哲青哥的文字,讓人很容易進入其中,有些場景我也親身體驗過,特別有共鳴。例如在旅行中,把自己置於危險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事後想想,哪能怪誰,根本就是咎由自取,不可不記取教訓,深自警惕啊!

再來就是我們常常忘了日常生活的美好。Colette曾言:我擁有過多麼美好的一生,但願我能早點明白。作者則說:只有眼前的所有,才是唯一,才是一切。
最後也最有啟發的就是,哲青哥藉由伊凡伊里奇的故事,訴說人情冷暖跟真實的人性。在我看來,整本書就這部分寫得最好。
讀完《早知道就待在家》,有些,放下了吧!身心健康時記得善待他人,並且滿足於日常生活的美好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謝哲青


  他在世界各地趴趴走,
  但算命的卻說他:天生不適合旅行。

  他曾經三度掉護照,
  還被有關當局警告:再掉就不發給你。

  他這輩子最珍惜的紀念品,
  不是紙鈔,也不是沙子或石頭,
  而是左手那道醜陋的傷疤。

  不管是旅行還是苦行,
  無論是探索自己還是自討苦吃,
  從肉體到心靈,從閱讀到寫作,
  他都是一個浪漫到無可救藥的旅行上癮者。

  謝哲青Facebook:www.facebook.com/ryanhsieh1118
 
 

目錄

Chapter 01 算命先生告訴我
Chapter 02 別想擺脫書
Chapter 03 失去名字的人
Chapter 04 紀念品
Chapter 05 你以為你是誰
Chapter 06 拒絕真相的人
Chapter 07 野性的呼喚
Chapter 08 除了死,其他都只是擦傷
Chapter 09 講了也不明白的神秘旅行
Chapter 10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