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沒有門檻的幸福》新書分享會聽後感:想想對你來說什麼才是重要?

 



第一次聽演講聽到警察來了!

還一次來兩個,創下紀錄,楊士毅(阿貴老師)的魅力也太大。偶爾穿插流利的台語,是道地的聲音。
推測是被鄰居暗中檢舉麥克風太大聲。
今天主要講他的新書《沒有門檻的幸福 》。
他跟大家說他老婆很漂亮,然後指向她,叫她的名。
開頭講者就說,他講的內容、他的作品、他的書通通不重要。
你要想想對你來說什麼才是重要?這才是重點。
講者有一張投影片對我意義重大,出乎意料的相遇,堪稱本日最大亮點。有一次他媽媽很傷心在哭,他抱著她媽媽惜惜,跟她說餘生他都會肩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責任不是說我們十足有把握做得到才說,而是那一份願意承擔的心意。
講者的父親愛賭博,欠下巨額賭債,又成長於有人吸毒的環境。到現在他還在代父償還賭債。他從小就寄人籬下,被打、被虐待,導致後來超級自卑。但也正因為這些悲慘的經歷,他翻轉人生的過程,聽起來特別有力。
講者有一次工程失敗,損失一千萬,遭受到極大的挫折,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但從那一刻起他才算真正有了自信。
為什麼?因為不管他從前得了多少奬,幹過多少豐功偉業,都不及這次失敗帶給他的啟發,他重新站起來後,有了巨大的成長,他知道自己是經得起失敗的。
生命因而變得更加強韌,更能持久發光。
講者要幫助大家獲得沒有門檻的幸福,方法書裡都有,留給大家自己去看。
美好的人事物,其實早就在我們的身邊,只是你沒有用心去感受,沒有及時把握,沒有付諸行動。幸福,其實不難,只要你把以上的沒有全部反過來做。
講者要我們算計自己,心中想到他人,踏實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幸福一定會實現。
最後,講者也要我們照顧好自己的內心,如同照顧三歲小孩一般照顧我們自己受傷的心,多給自己一點耐心跟愛心。首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好好照顧他人。
想想對你來說什麼才是重要?

後記
感謝版本書店提供庭院,邀請講者演講。一次就給我三個好處:聽演講、逛書店、尋好書。前庭鳥鳴不絕於耳,抬頭藍天白雲,入耳絕妙演講,何其幸福。

謝謝愛瑞克(愛大)提供的方法,聽演講確實大有裨益,年初至今,短短三個月已經聽過楊斯棓醫師兩場演講,謝文憲(憲哥)一場,另外就是今天這場楊士毅(阿貴老師)。


愛大在《內在成就》傳授的方法,多聽演講,確實有很大的幫助,現場的感受很直接,能量都是直接穿透。有時光是聽到講者的一個真實故事,抵得上10本書的功效吧!驚覺自己過去原來也是卡在那裡,徒然空轉虛耗了好多年!

感謝阿貴老師帶給我的觸動,這一場演講來得太對了,尤其是有一張投影片,訴說抱著媽媽惜惜的來龍去脈,這一大段足夠讓我好好省思一番。沒有門檻的幸福 確實值得好好品味、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