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 讀後感

書名: 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 A Son of Privilege Learns to Live Like Everyone Else






幾乎一生順遂,驕傲的人生勝利組,老來才跌得夠慘夠重(罹癌、偷吃、離婚、失業、失聰......),很戲劇化卻又真實發生在作者身上。一個64歲的老頭,真誠寫出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看清生命的重點。Mike出生在好家庭,上耶魯名校,本屬白人上流階層,自然很容易在美國知名的大企業謀職,後來更爬到頂尖的管理階級。突然被公司裁員,一下子從天堂墜入地獄,才有機會重新審視一生,驚覺自己過往的人生,活得是多麼的錯誤。 

英文版較有味道,可以讀出作者真心悔悟,從驕傲自負到學會尊重(RESPECT)的真實意涵,看見美國社會隱藏在檯面下的階級歧視

至於星巴克這間公司是否真的有作者筆下寫得那麼棒?台灣的星巴克員工可能深有感受,希望哪天有雜誌可以寫一篇深入的專題報導,或是員工自己跳出來爆料或讚美。







  • 不自我設限的人生
    不要妄下判斷,就代表有無窮的希望,我害怕當我隨意判斷別人時,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物太早論斷別人會錯過許多美好的事物,太早論斷自己,更會錯失精彩的人生打破自己的習慣,做些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打破自己的舒適圈,打破自己的成規,重新引發我們的好奇心,以及初生之犢不畏虎那種童稚的勇氣,在我來看,這種好奇與勇氣,就是熱情的內涵
  • 賣了魚之後呢?
    我也認識許多朋友,日子似乎過得很混亂,也搞不太清楚他職業生涯發展的方向,但是每天就是過得很開心,時時刻刻都興高采烈。 忘了是誰說的,過有秩序的生活,那是種能力,有些人都能過著混亂的生活,那是種活力。
  • 別人的人生,是他們的,不是你的。 @ SHARON.WORD.WORLD
    自己的尺就用在自己身上,別人要怎麼生活,他們有尺,請讓他們自己量。



<藍白拖>
「該不該休學?」要換成「如何讓自己更樂於學習?」
「該不該換工作?」要換成「如何讓自己樂於付出?」
「該不該換新環境?」要換成「如何對環境保有好奇心?」
「該不該一個人旅行?」要換成「平日要用心累積點數,隨時會用到!」
<藍白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