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台南「藝豆」咖啡,相當低調,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台南「藝豆」咖啡 
地址: 709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459巷16-1號

 


在巷弄中發現一家隱密的咖啡館,半退休的老闆親自招待,喝了一整個開心。
跟平日做不一樣的事情,就是一種很好的體驗。
一開始老闆不在,出去送貨。
店員大姐按咖啡機,先請我喝一杯、聊一下。接著讓我在吧台玩,想喝哪支豆子,從高價到低價都可以拿出來沖。
既然大姐邀請隨意玩,我就不客氣啦!
看著桌面上兩排豆子,掃描一遍,挑了巴拿馬藝伎,爽。
桌上的磨豆機剛好跟我新買的一樣,只是他的是上一代,我的是最新的第三代職人版Purefresh醇鮮電動咖啡慢磨機(專利獲2023法國巴黎發明展銅牌獎),但是老闆果然是玩家,自己加碼升級金屬刀盤。
然後,我就使用現場的電子磅秤、磨豆機、沖煮壺跟濾杯。磨好咖啡粉,架好濾杯,開始沖煮。
後來老闆回來,親自手搖高檔磨豆機,沖煮F1給我喝。這杯整體好喝,順口回甘,細節表現良好。
老闆是宜蘭人,在台南開工廠,落地生根。他的姪子在宜蘭開咖啡館,是剛出爐的2024年世界拉花冠軍。
店名是「藝豆」,因為一開始以販售藝伎居多,相當低調,台南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加入老闆過濾的私人群組,原價打九折。
可以到現場找老闆試喝,備有大約80種不同的咖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