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台南故事影像館十月影展-10/5《成家》、10/11《坐船上學》、《燃燒吧吉貝耍》

台南故事文化生活圈系列活動
台南故事影像館 十月影展(南方影展-廟口大戲院)

 ★免費入場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廟口看電影、槓電影喔!


10/05(日)19:00鄭氏家廟|導演出席映後座談
放映:《
成家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36號

10/11(六)19:00 鄭氏家廟|導演出席映後座談
放映:《坐船上學》、《燃燒吧吉貝耍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36號


影片介紹:

成家 Rebuild Home
巫宗憲 Wu Tsung-Hsien
臺灣 Taiwan〡2014〡紀錄 Doc〡51 min〡普
【影片簡介
一群曾經失去「家」的人,結婚生子為什麼對他/她們如此重要。
一個「家」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稱之為「家」。
【導演簡介】
玄奘大學大傳系畢業,現正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所


坐船上學 The Way to School陳崇民/林雅鈴 Chong Min Chen /Ya Lin Lin
臺灣 Taiwan/2013/紀錄類 Doc/21’38mins/普
【影片簡介
連接著台南市北邊的曾文水庫邊界,有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歐吉桑—祥哥,每天早上七點鐘準時出現在埔頂村的簡易碼頭,開車載著孩子從偏鄉的村裡到相對熱鬧的大埔市區上學。他單純的生活卻見證了鄉村歷史的流變,從原本開著載滿孩子的校車,到如今變成一個人的專屬司機。台灣社會的政治經濟轉變,從一個學校的沒落與聚落的凋零中呈現出來。
【導演簡介】
陳崇民 / 臺南佳里人,40 大叔。從事教育,愛聽故事大於說故事,嘗試試以各種形式去留住身邊有所感的故事,相信影像就是強大的力量。
林雅鈴 / 臺南楠西人,關心家鄉的環境變遷,相信影像的影響力而開始接觸紀錄片。

燃燒吧吉貝耍 Kabuasua
林建銘 Lin Jian Ming
臺灣 Taiwan/2013/紀錄類 Doc/35mins/普
【影片簡介
吉貝耍是台灣原住民西拉雅族蕭壠社之後裔,大部分人所認識的吉貝耍是著名的西拉雅夜祭中所呈現
的傳統習俗與儀式,然而導演身為西拉雅族後裔,卻選擇將焦點專注在部落人的日常生活上,透過一個父親教導孩子進行簡單的祭祖儀式,以及部落裡老中青每個階層的人所呈現出來的活力,少了獵奇的眼光,卻將文化傳承落實在生活當中。
【導演簡介】
自從大學時代來吉貝耍部落拍攝夜祭文化紀錄片,就被西拉雅文化深深吸引,大學畢業後,2000 年定居在東山吉貝耍這個西拉雅部落,長年影像紀錄部落的脈動。


社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協會
www.saccam.com.tw
www.tainanstory.com.tw
www.facebook.com/tainanstory
(更多活動訊息請至上列網站瀏覽)
電話:06-2113630;06-2203222
傳真:06-2214246、06-2263827
E-mail:abd1689@ms24.hinet.net
    abd1689@saccam.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