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Caffè Ottanta Nove (Caffè 89)

成大校園22巷裡的義國風情,Caffè Ottanta Nove 限定只有星期六和星期日午後2點才開始營業的義大利下午茶,空運來台的Ricotta乳清乳酪奶酪搭配康寶藍(Espresso con panna),奶酪和百香果醬交融,清爽不膩質地紮實,濃縮咖啡上的奶油花歐風十足。設計師座椅、黑白相間地板、各國名牌咖啡杯(如Steelite International)、獨家Espresso咖啡機等都是精心挑選。寬敞高雅的空間,來客數不多是其優點,可以獨享落地窗邊舒適的一整個角落,任慵懶爬上身享受放空的午後,累了就看看窗外的綠意景緻。特別難得的部分,剛好親眼目睹某位婦人坐位背後的衣服滑落地面,其中一名女服務生馬上走過來並撿起,那一瞬間都不用客人多說甚麼,發生得極其自然,彷彿就是服務原本該有的樣子。

義大利文Glossary:
Ottanta Nove是89的意思,Con是攪拌,Panna是奶油。

康寶藍如何喝?(來源:咖啡什麼 What's Coffee)
1不要攪拌,直接喝,讓Espresso混合鮮奶油,品嚐香甜、苦的綿密柔順口感。 
2分為三階段飲用,先用小湯匙舀鮮奶油並搭配一點Espresso,結合冷與熱、甜和苦。當吃完鮮奶油後,在Espresso中加入少許的糖,品嚐義式咖啡的濃郁。直倒咖啡所剩不多時,再將熱水加入杯中,接著一口喝下。


Caffè Ottanta Nove│台南市大學路24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