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台南 LAMY 什物町鋼筆工作室

什物町鋼筆工作室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西門商場33號






隱身在小巷中的小巷,初來乍到可能找不到。很妙的一間鋼筆專賣店,擺設有獨特的風格,手寫的商品介紹小卡流露人的溫度。

終於把第一支德國產LAMY帶回家,筆頭F尖。本來最想要白色,無奈賣光光,只好挑顯眼的黃色,比較容易找到她,書寫一段時間,用光內附的墨水,該是回購的時候了。



原廠附送的卡式墨夾用光光,人要吃飯,筆要墨水,買了一罐美國產的藍SHEAFFER,餵食德國製的黃LAMY。填充前得要先沖洗筆頭,再把墨水匣裝好裝緊,然後把尖頭端整個插入墨水瓶慢慢吸。吸一下、停一下!原來要重複這個節奏才吸得滿,千萬不要學我猴急猛轉猛吸。多浪費好幾張衛生紙XD



價格比市面上的鋼筆便宜很多,而且可以在店內試寫,阿妹仔還會教學,例如填充墨水。在打字的時代,來到什物町包準你能重溫握筆寫字的美好





F尖什麼意思? 一般最常見的鋼筆筆尖尺寸以”B, M 以及F尖”為主,以粗細來說是 B尖 > M尖 >F尖, 不過所謂的筆尖尺吋,每家筆廠在規格上也會都有些許的出入 。 by Pen-Links [筆客網] ─ 筆墨問答 《鋼筆的筆尖粗細是如何區分的呢?》



本來想買白色,哪知道好死不死,那一天剛好賣光光,只好挑剩下的黃色。不過,黃色就是顯眼,在一堆東西中,比較容易認出她來,算是好處之一。當然,顏色、品牌、價值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你喜歡就好,不妨買一支入門款玩玩看,可能就會深陷鋼筆的世界也不一定,雖然說我也就只有這101支LAMY。可以去誠品文具部門看貨色,那邊比較多款式,價格相對偏高,然建議去政大書城對面的什物町鋼筆工作室敗家,價格划算之外,阿妹仔還會教填充墨水,對於剛用鋼筆的人很有幫助。回顧使用情形,順便更新此文好讓你按圖索驥。












什物町 ↓ 營業時間 ↓ 
除每周二以及周三固定休假日之外,
下午 14:00-21:00 營業。


如何到達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西門商場33號?
從火車站出發的話 : 公車可搭乘【1號南站】(爭鮮前方車牌)至「西門、友愛街口」,往中正路與西門路二段交接的麥當勞方向直走,在政大書局對面即可看到151號旁的巷子